• 文章标题
  • 重庆市北碚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3年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抽检实施计划
  • 索引号
  • 11500109MB1530994W/2023-00032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北碚区卫生健康委
  • 主题分类
  • 卫生;计划生育;妇女;未成年人(儿童)
  • 体裁分类
  • 公文
  • 成文日期
  • 2023-05-10
  • 发布日期
  • 2023-05-10
  • 有效性
  • 有效

重庆市北碚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3年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抽检实施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北碚区公共场所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及时发现并解决卫生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依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重庆市卫生健康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在国家卫生健康监督信息系统双随机被抽中名单,制定本计划。

一、工作目标

加强辖区内住宿场所、美容美发场所、沐浴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监督管理力度,及时发现公共场所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北碚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工作。

二、执法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卫生法律法规。

三、工作任务

监督检查住宿、沐浴、美容美发等公共场所以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抽检室内空气、顾客用品用具以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质量,推进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

四、行动时间

20235月-10月。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将从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高度出发,高度重视监督抽检工作,明确责任,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规范的要求,确保此次监督抽检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落实计划,统一标准。根据重庆市公共卫生随机监督抽检工作计划要求,制订本次公共场所“双随机”卫生监督抽检具体实施方案,并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统一思想、检查方法和标准,保证检查工作质量和效果。

(三)查找问题,分析汇总。通过开展“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分析深层次原因,认真做好“双随机”卫生监督抽检工作的总结,在数据汇总中注意数据的逻辑关系及合理性,做到数据准确、合理、统一。

(四)严格查处,及时上报。对监督抽检工作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将严格依法查处,及时向市卫生健康委通报、协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相关违法信息、线索和重大案件,并按要求将全区重点监督检查工作总结报送至市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重庆市北碚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3年5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