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标题
  • 重庆市北碚区中医院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 索引号
  • 11500109MB1530994W/2022-00026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北碚区卫生健康委
  • 主题分类
  • 财政;其他;卫生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成文日期
  • 2022-02-10
  • 发布日期
  • 2022-02-10
  • 有效性
  • 有效

重庆市北碚区中医院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北碚区中医院是北碚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属差额拨款的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国家三级甲等中医医院。其宗旨是:文化铸魂,品牌立院,发挥特色,群众满意。其主要职责任务是:

1.贯彻落实新时期我国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公益性,强化以中医药服务为主的办院模式和服务功能,注重在疾病治疗、预防和康复中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推动医院各方面工作健康发展。

2.为人民群众提供以中医药服务为主的医疗保健、疾病预防、健康教育、健康科普等医疗和一定的公共卫生服务。

3.遵循中医药人才成长规律,承担院校教育、毕业后教育和继续教育,积极开展中医药师承教育,实施高年资中医医师带徒制度,不断提升医学人才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

4.开展临床医学和基础医学研究,推动医学科技成果转化。

5.按照举办主体和有关部门批准的范围开展对外技术交流和国际合作。

6.按照举办主体和有关部门批准的范围开展涉外医疗服务,承担重大活动医疗保障任务,承担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助。

7.根据规划和需求,经举办主体和有关部门批准,可与社会力量合作举办新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8.经举办主体和有关部门批准,与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组成医联体或医共体,推动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

9.开展对口帮扶、送医下乡等健康扶贫和志愿者服务工作。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北碚区中医院现设有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纪检室、人事科、医务科、财务科、科教部、护理部、门诊部、总务科、院感科、设备科、信息科、公卫科、审计科、医保科、保卫科、质量考核办公室18个职能科室,设有医学检验科(输血科)、本部医学影像科、分院医学影像科、病理科、功能检查科、消毒供应室、药学部、制剂室8个医技科室,设有脑病一科、脑病二科、心内一科、心内二科、外一科、外二科、骨伤一科、骨伤二科、肿瘤一科、肿瘤二科、口腔一科、口腔二科、急诊科、妇(产)科、针灸(推拿)科、肺病科、内分泌科、脾胃病科、康复科、麻醉科、肛肠科、耳鼻喉眼科、重症医学科、治未病科、儿科、皮肤科、肾病科、养生养颜馆、健康体检科29个临床科室。医院下辖管理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是重庆市北碚区龙凤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庆市北碚区北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庆市北碚区朝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 60159.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59.9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 万元,事业收入578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 万元,其他收入 0万元。收入较2021年增加4509.73万元,主要是上年结转、事业收入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 60159.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0万元,教育支出预算0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 1910.5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57749.35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500万元。支出预算较2021年增加4509.7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减少5034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9543.73万元。

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2359.9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359.91万元,比2021年减少1322.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455.56 万元,比2021年增加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904.35 万元,比2021年减少1322.45 万元,主要原因是中医重点专科综合楼(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项目于 2018年建设,2021年竣工本年项目主要用于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和中医药事业发展。

重庆市北碚区中医院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 0 万元,比2021年减少0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比2021年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接待费 0 万元,比2021年减少 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 万元,比2021年减少0 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比2021年减少0 万元;主要原因是无。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重庆市北碚区中医院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 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 0 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 1904.35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9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9 辆。2022年无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单位预算公开联系人:刘影 联系方式:023-683551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