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开展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应对处置预案培训暨桌面演练会议
日期:2023-05-06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能力,全力为做好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的应对准备和处置工作,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风险,426午北碚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区行政中心组织召开了北碚区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应对处置预案培训暨桌面演练会议,全区各相关部门、街镇,大型商超、企业、车站等重点部门、行业、场所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共计21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培训和桌面推演

会上,区疾控中心对《北碚区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应对处置预案》《北碚区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病毒致病力增强变异株预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聚集性疫情处置技术指南》做了详细解读。

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12个部门单位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本着“立足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模拟处置一起境外输入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区域传播疫情,检验《北碚区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应对处置预案》,验证预案合理性、有效性和可行性,其余各镇街、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专项工作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与观摩演练。

会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加强全区疫苗接种、重点机构重点人群管理、抗新冠病毒药物储备、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进一步安排,并对本次桌面演练做了点评,要求

各部门、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做好应对第二波新冠疫情风险防范,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要求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各部门、各镇街要组织全员再学习,要进一步健全组织指挥体系,确保各项措施理解到位、落实到位。

此次培训和桌面演练全面提升了我区应对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培训师资力量,为全区各专项工作组、各部门、各镇街组织全员再学习打下基础。进一步磨合了各部门联防联控实效机制,强化了各专项工作组、各部门间协同配合,理顺了工作程序。检验了我区应急准备和实际处理能力,推动各相关单位掌握预案内容,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