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开展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1-09-16

      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共建全国文明城区

——北碚区开展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215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为推动实现健康中国北碚行动之控烟行动目标,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烟草危害健康知识水平,北碚区围绕“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共建全国文明城区”这一主题,广泛开展了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一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为贯彻落实《重庆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区卫生健康委、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文化旅游委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监督和检查。自5月以来,共开展联合执法6次,检查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学校、车站、宾馆、网吧、饭店及美容美发店等场所1200余家,有效促进了《重庆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落地落实。

二是进村入户宣传。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广泛开展“文明,从控烟开始!”志愿者宣传活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主动开展戒烟有奖,无烟机关创建活动;各学校以“吸烟危害”这一主题的健康知识教育;各村社区通过小喇叭、社区广播、小区微信QQ群等,开展无烟家庭、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宣传。截至531日,全区共张贴宣传海报1000余份,发放宣传折页15000余册,发放《重庆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6000余份,进一步加强干部群众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

三是开展集中咨询宣传531日上午区文明办、区卫生健康委、朝阳街道办事处主办,市九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精卫中心等医疗机构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朝阳正码头广场,集中开展咨询宣传活动,现场设立了大型桁架横幅和标语,LED滚动播放无烟日宣传视频,设立了戒烟咨询台5个,免费测血压点6个,向过往群众发放控烟宣传单,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世界无烟日的相关情况及烟草对健康的危害,戒烟的方法和有关禁烟的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等。同时全区181个村社区组织干部群众1100余人,同步收看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举办的“承诺戒烟 共享无烟环境”2021年世界无烟日网络直播宣传。

北碚区通过执法监督、文明倡导和集中宣传等活动,有效的传播了吸烟及二手烟暴露危害,深入普及烟草危害知识,引导吸烟者主动戒烟、非吸烟者勇于拒绝二手烟,推动“不让别人吸二手烟是一种高尚社会道德的具体体现”成为社会公序良俗,共建共享无烟环境,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北碚区开展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