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暨春季灭鼠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06

为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引导群众养成并持续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426日上午区爱卫办澄江镇人民政府、区疾控中心、澄江镇中心卫生院、重庆市利铭有害生物防制有限公司澄江镇澄江社区步行街集中开展34个爱国卫生月暨春季灭鼠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以文明健康科普绿色环保理念为主要内容,结合疫情防控、春季统一灭鼠活动,向辖区居民宣讲卫生健康、除“四害”、控烟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粘鼠板灭蟑饵剂等病媒生物防制药物。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开展义诊咨询,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宣讲慢性病防控知识,给予健康生活方式指导。


   


为推进澄江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区爱卫办与PCO公司签订合同购买专业病媒生物防制服务。于426日上午同步进场,分4个小队对澄江镇公共外环境、老旧居民区、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箱、公厕等重点区域进行了第一次病媒生物防制。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改善了辖区面貌,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文明卫生意识,并营造出“人人动手、清洁家园”的良好氛围,为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奠定有力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