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召开2023年北碚区卫生健康工作暨第五轮国家卫生区复审动员会
日期:2023-03-31

323日上午,北碚区召开了2023年北碚区卫生健康工作暨第五轮国家卫生区复审动员会。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分管领导,西南大学爱卫办有关负责人、区卫健委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企事业职工医院、民营医院院长共计100余人参会,会议由区政府外办副主任陈鹏主持,区政府副区长陈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区爱卫办主任,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方艳作了2023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2022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全面部署了2023全区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方艳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按照全市卫生健康工作“5个新”工作路径,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力“稳疫情、严党建、促改革、抓重点、惠民生”5个方面,持续推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为健康北碚建设谱写新篇章。一是要健全体制,“稳疫情”。新冠疫情纳入“乙类乙管”后,要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继续完善“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进一步提升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二是要坚持从严治党,“严党建”。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一切工作的统领,将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三是要聚焦重点项目,“促改革”。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抓手,多措并举,大力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城市医联体和区域医共体改革、药学服务改革“四项改革”,进一步健全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四是要发力核心任务,“抓重点”。坚持把卫生健康工作以守护人民健康为中心,以“促健康、强基层、重保障”为原则。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继续推进健康城市健康细胞建设,启动第五轮国家卫生区复审工作。五是要保障群众福祉,“惠民生”。聚力惠及民生第一线,全面落实3项惠民实事,为守护群众健康打好坚实壁垒。

陈政副区长充分肯定了北碚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推进市九院两江分院,静观、蔡家医疗次中心建设,提高全区医疗服务硬实力。二是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借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启动第五轮国家卫生区复审工作,加强组织调度,确保复审达标。三是要切实推进卫生健康领域赛马比拼民生指标任务,明确指标责任,确保比拼不落下风。

区城市管理局、静观镇人民政府、区中医院、区疾控中心、蔡家区域医共体作了大会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