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来碚调研中医药事业
日期:2022-05-22

521日,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伟率队到碚调研中医药事业,区政府副区长陈政陪同调研。

王伟一行实地走访了北碚区中医院门诊大厅、仲景馆、中药制剂室、名中医传承工作室、中医药文化长廊、学术会议厅、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实训中心等,详细了解了医院发展建设情况,亲切看望了名老中医药专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校地合作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副区长陈政对王伟一行来碚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州中医药大学及领导对北碚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自2008616日北碚区人民政府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签署“关于合作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框架协议”以来,北碚区中医药事业取得了较大发展。希望双方能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推动校地合作,推进务实发展,共谋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促进两地中医药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王伟对北碚区中医院近年来改革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明确了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决心与定位。他建议,要加大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以高层次人才引领带动医院医、教、研协同发展,全面提升医院综合实力。要加强中医药信息化建设,注重数据技术早期植入,借助大数据对中医药资源进行精准分析、分类整理,高效推动中医药传承与创新。要在中医药传承的基础上,把创新作为医疗事业发展的动力,将医疗资源转化为学科资源、教育资源、科技资源,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卫生健康委、区中医院主要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