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开展第8届“全民营养周”暨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31

2022年5月15至21日是第8届“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第33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学生营养改善行动,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区以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为契机,在全区组织开展了系列营养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社区医疗机构工作人员通过LED屏、悬挂主题鲜明的横幅、摆放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架、发放内容丰富的宣传资料和实用的宣传物料等方式,向过往的社区居民宣传《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重点讲解合理膳食、膳食宝塔和8个核心推荐等内容,强化宣传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防控疾病的重要意义,关注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倡导“三减三健”。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9种42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900余人次。

通过本次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合理膳食理念和相关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了全民营养意识,推动了居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将健康中国合理膳食行动引向深入,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