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个儿童睡眠中心在市九院揭牌开诊
日期:2022-06-02

61日下午,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为广大儿童送上一份健康厚礼,重庆首个儿童睡眠中心在市九院正式揭牌开诊。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人事处副处长唐远航为“儿童睡眠中心”揭牌,北碚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专职副书记梁进、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阳光、院长王佾以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和儿童睡眠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市九院院长王佾主持。



据儿童睡眠中心主任、重庆市中青年医学高端人才工作室(儿童睡眠障碍方向)负责人何志慧介绍,市九院儿童睡眠中心通过门诊和病房一体化服务,可在家庭和睡眠监测室不同环境开展睡眠疾病的监测、评估、诊断、治疗,制定个性化的治疗方案并建立睡眠档案进行规范和持续的睡眠健康管理。

儿童睡眠中心的开诊,将持续提升儿童睡眠障碍的筛查和诊疗水平,通过相关临床研究,孩子们的睡眠质量也将切实得到提高,帮助他们健康成长。”何志慧说。

据了解,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儿童睡眠中心设有睡眠诊室、心理咨询室、睡眠监测室、测评室、康复室、治疗室等多个功能分区,主要开展儿童及青少年睡眠问题的规范诊治及相关临床科学研究。诊治范围包括儿童睡眠时的打鼾、张口呼吸、憋气和呼吸暂停等呼吸问题,夜间噩梦,夜惊和夜游症等行为问题以及失眠、嗜睡、易惊醒等多种儿童睡眠问题。

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阳光对儿童睡眠中心揭牌表示祝贺,阳光表示,随着首个儿童睡眠中心的揭牌,重庆及周边儿童、青少年的睡眠问题将得到更加深入的研究和更加专业的照护。未来,市九院将继续凝练专业方向、培育人才、创建平台,做出医院特色和品牌,为市九院的高质量发展添彩,为重庆卫生健康争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