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开展第29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31

智慧人生健康路科学补碘第一步


2022515日是第29个“全国疟疾日”,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认识,推动落实健康中国行动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专项行动,持续巩固全区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成果,宣传日前后,区卫健委组织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采取各种方式,紧紧围绕“智慧人生健康路,科学补碘第一步”主题,开展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主题鲜明的宣传横幅,发放内容丰富的宣传物料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食用碘盐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同时针对孕妇和儿童等重点人群的碘盐合理摄入问题作了细致的讲解,对群众比较关心的如何科学补碘、日常生活中如何合理用盐、碘缺乏病相关危害及防治等问题一一耐心予以解答。各基层医疗机构充分利用赶集、入户、门诊等多种途径,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广播、微信、开办健康讲座、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专栏等各种方式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学校则开设相应健康教育课。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计接受现场咨询2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逾6800份,受健康教育10000余人。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地向社区居民普及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强化公众防治碘缺乏病的意识,进一步巩固了我区碘缺乏病防治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