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到市九院调研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保障相关工作
日期:2022-11-18

11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元春来院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保障相关工作,北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烨,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杨泽彬,市九院党委书记阳光,院长王佾等陪同。



陈元春副主任一行现场察看了市九院门诊广场核酸采样点、发热门诊等地,详细了解医院在新冠肺炎病人收治、辖区患者常规医疗救治、医护保障、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询问了医院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

王佾院长进行了工作汇报,他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市九院作为市级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持续按照“双轨制”运行方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医疗救治,多线作战、连续作战,共承担了区域内急诊急救、危急重症医疗救治,北碚区全员核酸采集,全区阳性病人的救治及转运,北碚区方舱医院的组建、管理、救治等8项重点任务,同时也简单说明了医院目前在医务人员人力严重不足,多病区、多科室存在被击穿的风险,网络负面舆情压力陡增等方面的困难。

陈元春副主任对市九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了定点救治医院作用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务实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她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进一步加强医疗力量,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同时要保证120急救通道的畅通,为危急重症患者和特殊人群的医疗救治需求提供保障。

陈元春副主任还向所有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敬意,她说,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大家挺身而出、逆行出征,冒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和极大的院感风险,辛勤救治患者,表现出了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

阳光书记对市、区人大常委会对医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说到,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面临着巨大的精神压力、院感压力和救治压力,领导们的关怀大大增加了大家抗疫的信心和决心。九院人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做好抗疫和医疗救治工作,为护航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