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护天团”转运消杀一线风采
日期:2022-12-01

重庆11月的疫情歼灭战打响以来,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是护士更是战士,由于体力好、耐受力强,他们勇挑重担承担起了转运消杀的任务,在疫情防控一线尽显担当,他们是负重前行的南丁格尔,也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男护天团”。

“调度大脑”,24小时运转

在疫情防控中,闭环转运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及时、精准、高效地完成转运阳性人员的任务非常关键,调度,就是转运工作的“大脑”。

“30分钟以后,5号车送6个人过来,其中5名病人加1陪护,5名患者包括一名老人,请各位老师注意,老人一定照顾好。”为了跑赢病毒,快速完成人员闭环转运,连续几个昼夜的持续工作,让调度员向兵、丁浩东的声音接近嘶哑,眼睛布满了血丝,但他们依然守在电脑前。

从安全防护、协调对接到跟车人员和司机排班、车上患者情况、每辆转运车的行程……调度员们都要做到了如指掌。负责调度的男护士们飞快地学习业务,熟练掌握了转运过程中信息核对、任务派单、转运协调、清单交接等种种工作细节。每当遇到各种难题时,大家总会边干边学,分享经验,以团队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克服困难、化解矛盾,使各个转运调度环节越来越顺畅,转运效率也越来越高。

“疫”线“摆渡”,转运跟车昼夜兼程

不论在深夜还是黎明,收到任务后他们只有一句话——“马上出发”。

一般来说,跟车转运人员都是24小时待命,期间涉及接触需转运人员、扫码测温、配合问询、录入信息、对接调度、人员送达等一系列工作。



驰援过湖北孝感并参与抗疫任务的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刘洋已经是转运工作的“老手”了,联系社区、核对信息、维持秩序、帮助行动不便的人,有他在,常常会让同组人员觉得踏实。

而“老手”也会遇到新情况,这次转运遇到了一位瘫痪的患者,家住老小区、没有电梯且楼道狭窄,连担架转弯都有很大难度。负责执行转运任务的刘洋和欧德晧从4楼小心翼翼抬着患者往下走,转折了几道楼梯才下楼将他顺利抬到转运救护车上。

由于任务特殊,负责转运患者的负压救护车只能“两点一线”,如加油、更换车胎这些后勤工作也都是这群男护士们自己完成。

这群抗疫一线转运的“摆渡人”,用安全、速度、责任传递了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消杀卫士”,确保转运安全稳定

面对“看不见的敌人”——病毒,他们要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身背重达30多斤的消杀装备开展工作。

每次转运车辆完成任务,队员们马上严格按照消杀处置流程冲装药剂,模块化作战,对车辆行李架、座椅、扶手、地面、把手等物体仔细喷洒消毒,最后对车辆外表面进行彻底消杀,不留死角。

转运车队有12辆车不停歇工作,意味着消杀队员也是全天候在岗。消杀组成员不仅要承担转运车的消杀,还要负责院区内外环境消杀,定时定点规范收集医疗废物并消毒,工作任务极为繁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