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送药进村解民忧
日期:2023-01-20

这几天,重庆市北碚区三圣镇亮石村的多名种植户陆续收到了应急药品及抗原试剂。种植户收到的这批医疗物资,是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信息科副主任杨辉“点对点”给他们送上门的。

“我们村位置比较偏远,面对疫情,在我们蔬菜基地务工的村民害怕急需抗疫药品时缺货,我们也担心员工大规模感染让工作‘停摆’,影响蔬菜种植计划。”重庆纬大蔬菜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中全说。

“去年9月初到村上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之余,我就想怎么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帮村民们解忧。”杨辉说,针对居民的担忧,他做好“桥梁”作用,及时对接医院,筹集连花清瘟、荆防合剂等药品和抗原试剂,为偏远的种植户送药上门。

“杨书记告诉我们,要‘切实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他还给我们讲解日常用药安全知识,叮嘱我们出入要戴好口罩,要大家加强自身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现在我们踏实多了。”刘中全说。

据了解,北碚区切实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建立三级医院分区包干责任制,广泛开展党员干部、家庭医生进村入户上门健康服务活动,解决群众就医用药困难。同时,全区强化医疗资源调配,通过送医进企业等举措,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