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多措并举开展企业职业健康管家服务
日期:2023-01-29

北碚区充分发挥疾控、监督、医疗等专业力量作用,针对企业管理人员、一线职工的职业健康需求,充分发动专业人员、精心准备宣教课程,切实提高相关人员职业健康知识知晓率。



一是专业联动,发挥协同作用。组织区疾控中心、重庆能投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天府医院,遴选职业病防治、临床治疗、健康教育等专业人员,组建企业职业健康管家服务团队2支、26人。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做好事前服务,参与健康管家服务工作,指导企业依法依规履行法定职责。二是贴近实际,精心准备内容。针对纳入年度职业健康管家服务的两家企业(分别为电气成套、材料造型)的类别,汇总宣传资料6项,设置讲座授课课件1个。围绕健康不是第一,而是唯一,形成《健康管家》工作手册。三是深入企业,服务取得实效。企业职业健康管家服务团队前往2家试点机构,进行企业职业健康管家服务活动,开展3个方面的工作:开展职业病防治培训,宣讲企业职业健康管家活动的重要意义,讲解企业主要生产项目设施和可能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对于企业提出的标识不清、职业病危害因素告知卡不会写等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服务团队还与企业负责人一同前往工作场所,对劳保用品穿戴提出了建议。

企业职业健康管家服务活动,覆盖的职业人群达400余人,提高了企业落实职业卫生工作的主动性,切实增进广大劳动者健康福祉,为健康中国建设北碚行动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