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开展2023年母婴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3-02-06

近期,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区内专业机构人员对全区13家助产机构的母婴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督导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人员访谈等方式,围绕组织管理、早孕建册情况、母婴安全五项制度的落实、剖宫产率控制、危重新生儿追踪、艾梅乙母婴阻断、基本避孕手术、孕前优生检查等8个方面详细开展。督导组在现场及时向各单位分管院长、医务科科长、妇产科之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反馈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风险点、问题不足及薄弱环节,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通过落实专项督导检查,督促全区医疗保健机构增强母婴安全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母婴安全质量管理意识,进一步规范妊娠风险筛查、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危重症救治、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等工作,避免孕产妇死亡发生,减少婴幼儿死亡率,提高全区妇幼健康工作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