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北碚区启动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日期:2023-04-10

2023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47日,以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北碚区第75个世界卫生日暨第35个爱国卫生月义诊宣传活动作孚广场启动。充分动员各行各业和广大市民群众,共建卫生健康美丽家园。

47日上午9时许,区爱卫办、区文明办、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及相关镇街、医疗卫生机构共计80余人参加,围绕人民健康这一中心,以爱国卫生、病媒生物防制、慢性病防治、老年人健康体检、垃圾分类、文明健康等内容进行宣传,同时向前来咨询的朋友们免费发放了防鼠灭蚊相关物品,并针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症、心理健康等开展咨询服务。此次宣传发放宣传资料一万余份,接受咨询群众5000余人。

本次北碚区爱国卫生月活动,将开展文明健康知行合一为重点的健康教育集中宣传、全民创建 清洁家园为主题的城乡人居环境改善、改善环境防蚊灭鼠为重点的春季病媒生物防制三项集中行动。引导市民树立健康理念,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提升城市品质和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健康水平,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