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开展卫生应急春季训练
日期:2023-04-12

为 进一步提升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危机意识,规范应急处置流程,提升队伍实战水平,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区卫生健康委于47日、411日利用两天时间,在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外科楼顶平台及北碚区疾控中心篮球场开展卫生应急处置训练。区背囊化卫生应急快速反应小分队共12人参训,人员分别来自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北碚区中医院及北碚区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

本次训练围绕现场医疗点的展开与撤收,现场伤员紧急医学救 治、突发传染病预防与防控与处置、环境中有毒有害成分检测与分区展开。首先,背囊化卫生应急小分队接到命令后立即启动应急程序,根据指示携带应急背囊和应急帐篷快速集结赶往训练场地,选择有利地形搭建帐篷形成现场医疗点,其次,三支小分队根据各自功能定位不同开展自身日常科目训练。最后,小分队队员现场总结经验,清点、收纳设备和物资,撤收帐篷,回收应急储备物资进库房。

此 次卫生应急训练,充分体现了我区背囊化快速应急小分队令立行、战必胜的决心与信心,进一步提高了应急小分队的应急处理及控制能力,加强了卫生应急处置的组织协调性,使小分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千锤百炼的重要性。下一步,我们将以更严格的标准不定期开展相关训练,建立一支反应迅速、行之有效的应急小分队,为更好地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