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服务零距离,市九院“互联网+护理”服务破解居家康复难题
日期:2023-04-20

随着市九院“互联网+护理”服务深入开展,精准对接患者需求,护理上门服务受到越来越多患者的认可。近日“互联网+护理”康复治疗服务为脑卒中患者及家属带来了便利,让三甲医院优质护理服务延伸到家庭,满足居家康复患者需求。


  

民龙大爷因患脑卒中后左侧肢体偏瘫不能站立行走,生活自理能力重度依赖,只有老伴在家照顾,如何持续开展康复训练是龙大爷一家需要迫切解决的难题。龙大爷老伴通过重庆市第九人员医院微信公众号成功预约了上门康复护理服务,“按照平台上的提示操作,填写完相关信息和上门时间,很快就得到了医院的回复。”龙大爷老伴说道。

次的“网约护士”是康复疼痛科的技术骨干、副护士长汪克丽,按照预约时间,她准时来到龙大爷的家中。通过康复评估发现,龙大爷翻身、转移、行走、穿脱衣服等日常生活能力依赖。随后汪克丽为龙大爷进行了翻身、转移、穿脱衣服、手功能、面部清洁、肢体等康复训练。“手举高一点,坚持一下,对就像这样,非常好!”同时汪克丽也耐心指导家属如何进行转移、翻身等日常照护方法。患者老伴激动地对汪克丽说:“我年龄大了,带大爷出去做康复来回奔波很费劲,你能上门来康复帮了我们很大的忙!小姑娘,太感谢你了!”

对脑卒中患者来说康复的最终目标是让患者回归家庭、社会,需要进行持续性康复训练,提升病人及家庭自我照顾能力,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减轻家庭负担。”汪克丽说道。

下一步,市九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提升护理专科服务能力,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健康需求,改善医疗体验,让广大老百姓足不出家就能享受到全面、专业、贴心的护理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