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完成首例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
日期:2024-01-12

近日,蔡家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完成首例腰椎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填补了辖区社区卫生中心在该项手术上的空白,标志着蔡家医院胸腰椎压缩性骨折手术迈向一个崭新的台阶。

以往胸腰椎压缩性骨折需要到上级医院进行转诊,辖区可按常规保守治疗,恢复慢,需卧床1-3个月,晚期容易出现严重的腰椎后凸畸形、慢性疼痛、脊柱活动度减低等并发症,影响日常生活。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具有增加椎体强度、稳定椎体、止痛作用等作用,手术特点是创伤小、出血量低、见效快、术后24小时可下地活动,极大的缩短了患者住院及康复时间。

“区聘镇用”专家的指导下,蔡家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新检查治疗技术,加大医疗设备的提档升级力度,先后购进CT、C型臂、电子胃肠镜、高频手术系统等设备有效提升了医院的综合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