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家中外合作“国际睡眠中心”在碚揭牌成立
日期:2024-01-22

近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北碚医院和美国达拉斯睡眠医疗集团(DSG)共建“重庆DSG国际睡眠医学中心”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北碚医院(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举行。该睡眠医学中心是重庆首家中外合作的、符合国际标准的诊疗全生命周期睡眠问题的综合性睡眠中心。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北碚医院、达拉斯睡眠健康集团(DSG)及上海眠之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三方代表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重庆DSG 国际睡眠医学中心”揭牌。

达拉斯睡眠健康集团(DSG)拥有世界最先进的睡眠诊疗技术、各种睡眠监测、治疗设备和世界著名的睡眠诊疗专家等,此次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北碚医院开展合作共建“国际睡眠医学中心”,将依托该院儿童睡眠中心的拓展升级,使其临床诊疗水平更上一层楼,成为重庆地区著名的国际化、综合性、高质量的睡眠诊疗中心。建成后的“重庆DSG国际睡眠医学中心”将拥有温馨、舒适、安静、居家式的就医环境,配备一流的专业设备,实现“成人+儿童”全人群覆盖,由多学科专业团队承担各类睡眠障碍的评估分析,进行科学、规范的干预和诊疗,并开展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OSAS)、失眠等慢病的治疗、研究和管理,“一站式”解决睡眠障碍疾病的诊治,更好为老百姓的健康服务。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北碚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文义介绍,该院将借助达拉斯睡眠健康集团先进的睡眠诊疗技术、睡眠检测设备、著名睡眠诊疗专家等优势资源,“在我院儿童睡眠中心的基础上,整合身心医学科、神经内科、耳鼻喉科、心内科、内分泌科等多学科力量,破除睡眠医学领域临床诊疗方面的难题。从百姓健康需求出发,多方面、全方位解决患者的睡眠问题,推动不同学科开展疾病与睡眠质量关系的研究,为我市睡眠医学的发展提供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