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小学生“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02-28

区各中小学校及中职学校,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区疾控中心:

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和《健康中国重庆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加深中小学生对饮用水卫生安全及其健康影响的知识理解,提高中小学生饮用水卫生安全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科学饮水、健康用水等良好的健康饮水习惯,根据全市安排,在我区中小学校开展健康饮水 健康你我征文绘画比赛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中小学校及中职学校在校学生。

二、作品主题

健康饮水 健康你我。

、征文及绘画内容

包括:什么是健康的饮用水如果重金属进入生活饮用水,会对健康产生什么影响消毒副产物有哪些来源如何产生日常生活如何养成良好的健康饮水和用水习惯为了能喝到健康的饮用水,你觉得应该怎么做

、参加活动方式

参赛人员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报名参加:

关注重庆疾控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疾控活动,点击征文绘画活动,点击该页面最底端的报名参赛填写组别、类别等信息,其中学校区域填写重庆市北碚区推荐单位选择北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点击上传附件报送作品。作品上传成功后,页面会出现提交成功的提示。

方式二:关注北碚疾控卫士微信公众号,在健康服务版块,点击公共卫生选项,在页面上看到重庆市中小学生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点击该链接按方式一的步骤报送作品。

作品要求

(一)征文作品

1.题目要求:征文应围绕主题内容进行撰写,自拟题目,文章体裁不限,既可论述、议论,也可叙述真人真事。

2.篇幅要求:小学生作品400-600字;中学生作品600-900字,文章字数不包括学生姓名、年龄等个人基本信息。

3.内容要求:征文应联系实际,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积极向上,感情真挚,条理清楚,语言通顺,真实原创(文章应为作者创作,严禁抄袭)。凡发现征文由网络或其它途径抄袭者,即取消其参赛资格。

4.作品报送形式:只接受电子版参赛作文。

5.原创性要求:请所有选手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诚信参赛,不抄袭套作。

(二)绘画作品

1.题材要求:根据此次参赛主题创作,要求主题鲜明、富有意义和趣味、色彩和谐的绘画作品,画种不限,形式不限。

2.格式要求:作品绘画材料不限,但必须是平面作品。

3.作品报送形式:只接受电子版参赛高清照片。

作品提交截止日期

2023320日。

七、组织形式

学校对此项活动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比赛,组织形式可以是学生自行按参加活动方式传作品,将上传作品信息报学校掌握,也可以由学校集中收集后按照参加活动方式上传作品。

八、作品的评选及公布

重庆市疾控中心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报送参加全国比赛。全国比赛的获奖名单,将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网站(www.niehs.cn)、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环境与健康上同步公布。全国比赛另设优秀组织奖、优秀辅导教师奖各若干名。获奖人数不超过参赛总人数的5%,各奖项的最终获奖名额将根据参赛实际情况由赛事组委会决定。

、参赛须知

(一)参赛者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参赛单位须对参赛作品的科学性予以负责;活动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有权取消参赛者的参赛资格并要求参赛者赔偿因此遭受的一切损失。

(二)作品要求原创,原则上是2年内创作的作品,参加过往届环境健康宣传科普材料征集活动的作品不得再次投稿。

(三)所有参评作品凡涉及到版权问题,均需取得当事人的授权,未经授权的一律禁止参评。所有参评作品要注明题目、作者和单位等关键信息。

(四)参赛作品中不得出现商业性广告内容和外部链接。

(五)为公益目的,大赛主办、协办、承办及联合承办各方享有对参赛作品的无偿使用权;参赛者须保留作品原稿,以便查对。

(六)活动组委会对比赛规则保有最终修改权和解释权。


(联系人:毕涛涛,电话:68356332


重庆市北碚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市北碚区教育委员会

20232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