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告知承诺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日期:2023-12-20

为落实《重庆市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管理办法》要求,北碚区卫生健康委重视宣传,积极引导,在受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事项时,现场向申请人告知承诺须知,办理公共卫生场所卫生许可证可用承诺形式进行办理,即群众可先行办理业务,并承诺于规定时间内补交相关材料。

截止2023年9月30日,本年度共实施公共场所许可“告知承诺制”570件,累计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667件,群众满意度100%。下一步,北碚区卫生健康委将持续加强卫生健康领域的诚信建设,继续推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和公共场所量化分级工作,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采用告知承诺制后,区卫生健康委将在许可决定后3个月内开展现场检查,对不符合要求或与承诺不符的责令限期整改,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后依然未达到要求的,将依法撤销该卫生行政许可决定。

重庆市北碚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1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