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信访办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28

区信访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区信访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信访条例》及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要求,为便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本机关的政府信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和接受行为,增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沟通理解,制定本机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按规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由综合科具体处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安排专人负责受理、办理工作,全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少数职工的公开意识、推进公开的自觉性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还有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仍需提升。

改进措施:在今后工作中,我办将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完善公开制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落实各项要求,切实提高时效,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行;三是强化业务能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提升工作人员政策和法律水平,实现专业、务实、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重庆市北碚区信访办公室

                                 2020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