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宣讲会
日期:2022-05-13

5月10日,我区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讲会,进一步推动我区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形成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的浓厚氛围。

市信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百中应邀作专题宣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吉红,区政府副区长马强参加会议。

会上,胡百中结合工作实际,细致讲解了新时代信访工作总体要求、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信访事项处理程序和信访工作监督体系等重点内容,对《条例》颁布印发的重要意义以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总结,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条例》的精神实质。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全面理解《条例》的主要内容,确保《条例》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条例》宣讲,着力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引导帮助群众依法维权、解决纠纷,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各单位要进一步理顺信访工作机制,优化信访事项处理程序,依法依规及时解决信访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