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27

5月24日,我区在作孚广场开展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 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为主题的《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依法信访、理性维权意识。

活动中,来自区信访办、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天生街道的工作人员,通过摆放专题展牌、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政策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集中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内容,耐心倾听群众诉求,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增强辖区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度,进一步营造依法维权的良好氛围。

《信访工作条例》于今年5月1日正式施行,是中国共产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下一步,我区将常态化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信访工作条例》的群众知晓度,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