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信访办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
日期:2022-07-05

6月22日下午,区信访办主任许凡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专题培训。培训从《条例》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个人学习体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并指出《条例》是我们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许凡主任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一要准确理解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全面性、实效性;二要深刻理解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信访工作系统性、针对性;三要加强《条例》宣传培训,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推动新时代北碚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最后,许凡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信访工作经历,分享了接待群众来访、处理突发事件等方面的经验,强调要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依法依规、耐心细致做好信访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