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医保政策宣讲走进中医院 ——北碚区医保局启动提升执行力宣传深化“三进”活动
日期:2022-05-23

北碚区医保局切实转作风提升执行力,将宣传深化作为重要抓手。5月19日,区医保局政策宣讲队到区中医院开展政策宣讲,正式启动北碚区医保宣讲进镇(街)村(社区)、进机关、进企业(医疗机构)等“三进”活动。

本次政策宣讲重点围绕规范医保服务行为,契合进医疗机构单位属性。区中医院分管领导,各临床、医技、三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和护士长,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共90余人,分主会场现场、分会场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中,主讲人介绍了国家医保局飞行检查的相关内容,医保基础管理、医保费用审核、典型案例分析、常见问题通报、医保改革事项5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医院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和管理;要切实加强对医护人员关于《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医保政策的学习培训;要对照其他案例问题进行自查自纠,确保医保基金的合理使用

区中医院表示,通过本次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对医保政策的思想认识,更加深刻领会医保工作的相关要求,今后将继续程序规范医保服务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