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医保局以“三个主动”提升执行力 确保首批长护险待遇及时规范发放
日期:2022-06-01

截至527日,北碚区共受理长期护理保险(长护险)参保人失能评估申请共501人,符合待遇享受条件并通过评估286人。

一 是主动核实待遇享受人员基础信息。组织长护险承办机构开展专班工作,及时确认护理服务项目,确保首批16名重度失能人员的长护险待遇享受不漏一人。

二是主动优化内部经办流程。健全长护险待遇拨付经办流程,梳理相关财务审批制度,切实做好待遇请款支付工作,确保首批首月1.82万元的长护险待遇支付不晚一日。

三是主动加强日常监管确保长护险基金合理使用。在保证重度失能人员待遇充分享受的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已将巡查中发现的11名已死亡待遇享受人终止待遇享受,确保长护险基金不流失一分。

                       (北碚区医保局通讯员:向志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