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下生“莲” 心中树“廉” ——北碚区机关工委第二协作组成功举办“廉洁齐家”书画比赛
日期:2022-06-14

家风正则党风端、政风清、民风淳。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区医保局成功牵头举办北碚区机关工委第二协作组“廉洁齐家”书画比赛文化活动。

本次比赛紧扣廉洁齐家主题,以区机关工委第二协作组14家成员单位的干部职工家庭为单位,共征集书法、绘画类的廉洁文化作品近50幅。从不同作品角度反映廉政文化在家庭和生活中的警示、教育、引导作用。《诫子书》《清廉有感》等书法作品或气质敦和浑厚、骨坚内润,或端正俊丽、圆转流美,或运笔纯正、雄健有力。《竹》《清泉石上流》《莲》等绘画作品布局构思巧妙,丹青妙手,形式多样。经过激烈角逐,在两类作品中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是廉洁教育和党员良好家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了家庭家风教育在廉洁教育中的作用,展现了第二协作组机关干部及家属充满活力的艺术创作激情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形成崇德向善、崇俭尚廉的好家风,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区医保局代表区机关工委第二协作组制作了“廉洁齐家”书画册,持续丰富“莲洁”精神品牌建设内涵,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艺术氛围。

(北碚区医疗保障局通讯员:马晓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