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医保局联合纪检监察组 举办“法与廉”主题宣讲
日期:2022-06-21

616日,北碚区医保局联系驻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办“法与廉”主题宣讲。本次宣讲采用“现场+直播”的方式,辖区近730家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工作人员等共1500余人参加、收看了宣讲。

本次宣讲邀请到政府指定法律顾问为主讲人,以《如何合法使用医保基金》为题,围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出台的背景、医保局的职能职责、两定机构合法使用医保基金、以及个人骗保的处置方法4个方面进行政策解读,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通俗易懂、案例鲜活,生动诠释了条例的深刻内涵,为各参会人员上了一堂“法治课”“廉政课”。同时对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答疑

通过本次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医保部门、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经办人和工作人员对医保基金安全的认识,增强了法纪意识与廉政意识。提醒各医疗机构要严格强化内控管理,严守廉政底线,督促各机构管好医务人员、工作人员手中的“笔”,规范用好“每一分”医保基金。

(北碚区医疗保障局通讯员:刘世杰)

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