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召开2023年居民医保筹资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2-11-02

111日,北碚区召开2023年居民医疗保险筹资动员部署会,区医保局局长欧阳俊主持,全区相关单位及17个街镇的分管领导和社保所长共47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收情况,并就2023年度居民医保筹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城乡居民医保是强化基本民生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也是巩固脱贫成效、防止因病致贫返贫的重要抓手,各部门、镇街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协调,把居民医保筹资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

会议要求,各镇街要强化宣传引导,重点围绕医保政策、参保方式、筹资标准、缴费流程等开展宣传,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要讲深讲透,积极动员群众参保,做好居民医保的扩面宣传,同时,结合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工作调度,确保2023年居民医保筹资工作顺利完成。

                            (北碚区医保局通讯员:余沁霖、苏艳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