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北碚医保特病服务持续在线
日期:2022-11-28

疫情防控期间北碚医保特病服务持续在线

一是开辟特病申办“绿色通道”。参保人无需到医院、医保局申办特病,可通过网络提交申报材料,由医保局统一“派单”,组织医院审核办理;已在医院的患者只需就地提交1次申请,无需到医保局办理,由医院代办,提交区医保局审核办理。

二是提供特病治疗机构变更“24小时”服务。11月10至18日,区医保局安排专人专班值守,及时将肾透析患者的特病治疗医院变更到区卫生健康委统一调度的治疗医院,保障了352名肾透析患者重点群体正常报销医保费用。11月19日起,全市放开特病治疗机构,特病患者无需再进行治疗机构变更,就近在医疗机构治疗并报销,惠及全区10万名特病患者。

三是实施特病“长期处方”政策。特病患者在门诊开药时,单次最高剂量由原来的31天延长到3个月,最大程度减少患者到医疗机构就诊配药次数,以降低疫情突发情况时的传播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