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多措并举强化药品集中采购管理
日期:2023-03-09

北碚区医保局通过强化药品集中采购管理,大幅提高了药品集中采购医保结余留用资金奖励,向市九院等辖区12家定点公立医疗机构划拨了第三批药品集中采购医保结余留用资金奖励187万余元,进一步调动医疗机构参与集中采购的积极性。

一是出台《北碚区药品交易采购管理办法(试行)》,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药品交易采购管理的通知》,规范医疗机构药品医用耗材采购行为。二是制作医保政策小课堂视频、发布集中采购信息、开展政策培训会等方式加强集中采购政策宣传解读,引导患者优先使用中选品种。三是分析比对历史采购量和需求量等举措加强报量数据审核,提高报量数据准确性。四是强化集中采购完成进度监管,督促医疗机构按序时进度采购中选产品。五是优化货款结算流程,由统一结算改为医疗机构直接结算,减少中间环节,缩短回款周期,提高货款回款率。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通过建立健全集中采购监管制度,通过开展药品和医用耗材专项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强化集中采购管理,让参保人享受到更多医药供给侧改革红利。


(北碚区医疗保障局通讯员:周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