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直机关党建第二协作组开展“聚焦医保服务 办好民生实事”专题调研活动
日期:2023-12-29

12月26日上午,区直机关党建第二协作组赴歇马街道办事处医保政务服务分中心、缙云新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聚焦医保服务办好民生实事”专题调研活动。此次活动由区直机关党建第二协作组组长单位区政府办牵头,区医保局承办,区发改委、区科技局等11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党务干部参加。

协作组先后参观了歇马街道办事处医保政务服务分中心、缙云新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对医保政务服务分中心运行模式、歇马医保服务站建设和服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区医保局聚焦医保经办最后一公里不通畅问题,着力打造的5医保政务服务分中心10医保服务站以及推行的企业医保专员制度等改革创新举措予以高度好评。

随后,协作组召开座谈交流会,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常先志介绍了“医保经办服务‘最后一公里’不通畅问题”整改整治总体情况,其他成员单位围绕如何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高兴仁强调,一要强化党建引领,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肯干、团结奋斗,共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回升向好;二要强化岗位练兵,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党员干部,高质量高效率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积极有效推进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的困难诉求;三要强化服务质量,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基层和企业宣传好政策、收集真情况、解难办实事,助力各类市场主体健康有序发展。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积极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更好发挥党建协作组的资源优势和联动作用,多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民意,实实在在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群众,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