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部署会
日期:2022-05-31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5月31日,北碚区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国、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安排部署我区相关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章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不断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首先要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其次要落实好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要有清单、有台账、有目标、有任务,利用好考核、执法、处罚、问责的手段,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三是要开展好大宣教、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实效;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中心,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五是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六是要提升自身能力,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安全生产是一种长期、细致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作、紧密配合,以最严格措施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