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召开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工作会
日期:2022-06-02

6月2日,北碚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区林业局、区应急局、区公安分局召开了北碚区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工作会。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秉持“防未、防危、防违”“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扎实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森林火灾重大风险,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奠定坚实基础。要聚焦森林火灾隐患,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建立全区隐患总台账和镇街(园城)隐患分台账,构建账账明晰、责任到人、形成闭环、动态更新的管理体系。要严厉查处违规用火,消除潜在风险,形成“不敢违规用火、不能违规用火、不想违规用火”的良好工作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