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召开自然灾害预警管理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2-06-13

6月10日,在全市2022年自然灾害预警管理实训推进会议结束后,我区赓即组织召开自然灾害预警管理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各项重点工作和相关要求。区政府副区长李纲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区级各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区地形地貌复杂,自然灾害特别是气象灾害发生频繁,扎实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自然灾害防御的政治自觉,以高度责任感扎实推进相关工作。二是要加紧落实预警平台管理工作主体责任,及时解决好现存的一些问题,尤其是要健全管理体制、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工作要求,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强大合力,坚决完成好防灾减灾救灾使命。三是要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进度,各相关部门、各镇街要管好用好预警工作站、抓好村级预警工作站的建设,区气象防办要加强对相关运行工作情况的督查通报,全区上下要各司其职、统筹协调,提前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及时妥善处置应急灾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