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五举措抓实防汛抗旱工作
日期:2022-10-12

进入10月,据气象预测,我区洪涝灾害风险依然存在。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将2022年汛期延长至10月25日终止。同时,全市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尚未解除,区域抗长旱任务仍然艰巨。

为做好全区安全稳定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我区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持续强化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一是层级包保再强化。继续严格落实汛期党政领导“双值班”制度和区领导包镇街、镇街领导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户的“包干责任制”,杜绝人员脱岗、人机分离、隐情不报等现象。二是监测预警不放松。继续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嘉陵江上游及我区降雨情况,及时发布水位、降雨等预警信息,做到“叫应”不漏一人。三是排查巡查不间断。继续加强隐患排查巡查,各级各部门结合行业、区域特点,督促指导监管服务对象及时规避风险,全面开展本行业领域、本辖区隐患排查整治。四是应急准备抓提前。继续强化应急准备,定期核查应急转移安置避险区域、路线及通讯设备,各级救援队伍时刻保持应急救援状态,提前做好灾害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各项准备。五是防汛抗旱“两手抓”。7月至8月,我区经历了大范围长时间高温干旱天气,水利工程蓄水较弱,在保证防汛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调度,统筹协调狠抓水利工程蓄水保水工作,以应对后期可能出现的秋冬连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