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约谈
日期:2022-10-21

10月19日,我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约谈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章榕主持,区政府办、区经济信息委、区农业农村委、区林业局、区应急局、区公安分局、澄江镇有关负责人参加。

澄江镇针对近期火情进行了汇报,农业农村委、林业局分别针对农事用火专项整治,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情况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澄江镇近期火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抓好后期我区森林防火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各自职责分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各项森林防火防范措施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二是要通过强化风险研判、加强排查整治、加大防火宣传等措施,抓好森林火灾风险防范化解,做到从源头上管控、从源头上治理。三是要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持续开展森林防灭火领域的“明察暗访+现场督办”,狠抓督导检查,强化应急准备,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抓出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