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局:贯彻重要训词精神 实操演练锻造铁军
日期:2023-01-30

北碚区应急局坚持党建引领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贯彻“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坚持不懈狠抓实战训练,提升应急应战能力。近日,应急局开展2022年度综合应急救援考核拉练,检验和考核我区应急救援队伍森林火灾应急救援协同反应和实战能力。市应急管理局火灾防治管理处处长何正明,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费世军,副局长杨宗国,局职能科室相关负责人,以及我区30名综合应急救援队队员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我区金刀峡镇天湖村某山林突发森林火情,要求应急救援队迅速完成队伍集结、火速寻找水源、快速完成装备连接,急速进行现场险情处置。

演练开始,应急救援队伍接到应急救援指挥部抢险指令,第一时间完成集结,驰援火灾现场。救援队启动无人机进行侦查,寻找就近水源和最优抢险路线,并快速搭建起从水源地直达抢险现场,近1200多米的消防用水通道。同时,为克服100多米的垂直高度落差,实施两级水源提升,水流源源不断“奔”向山火救援现场。

凯旋归来细总结。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费世军详细点评实操演练优缺点,勉励全体队员要听党指挥,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放心不下来的责任心和责任感,苦练应急救援本领,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做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救援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