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组织召开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暨工商贸安全监管工作会
日期:2023-03-06

3月1日,北碚区组织召开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暨工商贸安全监管工作会。各镇街(园城)、全区340余家工商贸企业分管负责人参会。

区经济信息委、区商务委、区应急局分别就2023年全区工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近期全国全市全区安全防范会议精神,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一是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健全行业部门监管职责、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二是深入开展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执法行动。加大安全执法检查力度,严查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督促企业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落实防范措施。三是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聚焦工商贸领域存在的突出安全问题,持续推进重大隐患整治,努力实现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四是持续开展安全教育。近期,要集中开展十大安全警示片的观看学习,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工作警觉性。五是继续做好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政策学习宣传,标语、海报要张贴到位,全员熟知“12350”举报电话,推进安全生产群防群治。六是严格“三个三”要求,严密抓好本单位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