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标题
  • 重庆市北碚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北碚区线上房交会优惠政策及兑付办法》的通知
  • 索引号
  • 11500109MB1958077L/2022-00076
  • 发文字号
  • 北碚建发〔2022〕134号
  • 发布机构
  • 北碚区住房城乡建委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成文日期
  • 2022-05-18
  • 发布日期
  • 2022-05-18
  • 有效性
  • 有效

各房地产开发企业:

经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北碚区线上房交会定于2022年5月15日-6月15日举办,现将《2022年北碚区线上房交会优惠政策及兑付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重庆市北碚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2年5月17日


2022年北碚区线上房交会优惠政策及兑付办法

为进一步“稳投资、促交易、去库存”,满足广大消费者合理住房需求,活跃房地产交易市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特制定本办法。

一、2022年5月15日至6月15日期间网签购买北碚区新建商品房(仅含首套、二套商品住房、商服用房、办公用房、车位)、签订重庆市商品房买卖合同(以重庆市不动产交易登记管理系统为准)、并在2022年5月15日至7月31日期间向北碚区税务机关完清购房契税的购房人,可依照《2022年北碚区线上房交会活动优惠政策及兑付办法》申请消费补贴。新建住宅、新建非住宅商品房含商服用房、办公用房消费补贴标准为所交契税的50%,车位消费补贴标准为所交契税的80%。

二、消费补贴由购房人委托销售该房屋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代为申报,房地产开发企业向市房地产交易事务中心北碚分中心代办申报消费补贴时应递交2022年北碚区线上房交会联合会签表(附件1)、2022年北碚区线上房交会购买商品房消费补贴汇总表(XXXX项目)》(附件2),并附购房人商品房买卖合同(复印件加盖企业公章)或《重庆市预购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证明》、契税完税凭证(复印件加盖企业公章)、购房人身份证(复印件加盖企业公章)及《2022年北碚区线上房交会购买商品房消费补贴申请》(附件3)。

三、代办申报消费补贴从本办法印发之日起至2022年8月15日止。未按期申报的,视为放弃消费奖补;销售房屋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未按时代办申报导致购房人未能享受消费补贴的,由该房地产开发企业自行负责。

四、区住房城乡建委收到消费补贴申报资料并审核汇总后,向区财政局申请专项资金,经审核符合享受消费补贴条件的,由区住房城乡建委将消费补贴通过银行转账支付至购房人账户。

五、限价商品房、二手房不享受优惠政策。解除商品房网签合同后,在房交会期间又重新签订商品房的,不享受优惠政策。上述优惠政策适用范围不含两江新区直管区中的水土、复兴片区。

附件:1.2022年北碚区线上房交会联合会签表

      2.2022年北碚区线上房交会购买商品房消费补贴汇总表(×××项目

      3.2022年北碚区线上房交会购买商品房消费补贴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