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住房城乡建委召开疫情防控(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10-14

2022年10月13日上午,北碚区住房城乡建委召开了疫情防控(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对全区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及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住房城乡建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森林主持并讲话。重点强调了3个方面内容。

1.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科室(单位)务必将今天的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党政办负责将今天的会议精神整理下发,全委干部职工务必按照市住房城乡建委陈光宇副主任提出的4个方面要求及市委、区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规定,抓好贯彻落实。

2.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加强内部管理。党政办今天之内将个人防护要求传至委工作群,大家要做到不聚焦、勤洗手、戴口罩、一米距。要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原则上近期不举办大型聚会和培训。二是加强行业管理。物业科、安管站、公共保障住房服务科、房地产开发市场科、设计绿色科、质监站、建管服务科等要对物业小区、在建工地、公租房小区、房地产领域、装饰装修企业、设计行业、中介单位等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监管,督促企业落实防疫措施;要加强宣传,第一时间转发党政办发布的疫情有关信息。三是守好办公大门。党政办、公共保障住房服务科、房管所、智慧排水中心要守好办公大门,进入办公区域必须戴口罩、扫码、查卡、测体温。同时党政办要督促物业人员、驾驶人员、食堂人员的防疫工作,加强系统内工作人员的健康管理。

3.要全力做好安保维稳工作。一是各委领导、各科室(单位)务必落实安全稳定“一岗双责”。二是加强点上安全工作的实地检查、督促、落实。三是打表开展飞行检查工作。发现问题从快督促整改、从快立案调查、从快进行处罚。质监站、安管站要严格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四是强化信访稳定工作。刘忠华调研员、法制科统筹全委信访稳定工作,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做好上情下达。各科室(单位)要加大排查力度,对以前的问题也要纳入研判。要重点做好房地产领域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各包案领导要切实扛起责任,一旦发生集访、到市上访等,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稳控情况。非常时期,全委干部职工务必要齐心协力,狠抓落实,确保住建领域的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