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标题
  • 重庆市北碚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 索引号
  • 115001090092980506/2019-03963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北碚区人民政府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成文日期
  • 2019-02-11
  • 发布日期
  • 2019-02-11
  • 有效性
  • 有效


一、单位基本情况

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原名区行政审批中心, 2002年9月23日正式成立,系正处级参公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7名,内设2个科室编制,即综合科、业务科。独立编制机构1个。中心办公面积近3000平方米,涉及企业设立、建设、民生等领域28个部门、380项事项进驻中心开展审批服务。 主要职能是负责组织、协调、指导、规范本级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对各部门进驻、委托的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和其他服务事项办理进行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和指导服务,对进驻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培训和日常考核,对部门和单位单独设立的办事窗口以及镇街设立的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业务指导和工作考核。

在此次机构改革中,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撤销,组建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重庆市北碚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北碚委发【2019】1号>),系正处级机关单位。(待三定方案正式通过再补充公示职能职责。)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4.9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4.99万元,比2018年增加150.2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9.09万元,比2018年增加1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正常调增,机关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及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增加;随着物价水平上涨,机关公用经费标准增加;增加机关在职人员绩效目标考核奖。机关公用经费主要保障部门正常运转,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会议费、培训费、水电费、邮电费维修维护费等;项目支出195.9万元,比2018年增加134.2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蔡家综合服务中心运行经费项目、临聘人员专项经费项目及审批人员培训教育经费等项目,确保2019年大厅工作顺利开展。

我单位2019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万元,比2018年增加0.83万元。三公经费为公务接待费1万元,比2018年增加0.83万元,主要是工作范围增大,接待任务增加。因公车改革,我中心无公务用车,不产生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42.9万元,比2018年增加5.78万元,主要原因为区级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部门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政府采购预算13.1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 195.9万元,我单位无重点项目预算。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止2018年12月,我单位无公务用车,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6、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北碚区冯时行路308号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综合科,联系电话68203968,联系人:周李敏。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单位名称: 重庆市北碚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  

金额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我单位2019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