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四办”服务 实现防疫办事两不误
日期:2022-04-02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尽量避免人群聚集更好地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北碚区政务服务中心倡导广大企业和办事群众尽量通过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错时办的“四办”方式进行事项办理,要到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办理需遵守大厅办理注意事项,做好个人防护,共同维护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一、网上办

登录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https://zwykb.cq.gov.cn/),进入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选择北碚区,通过“权力清单”栏目或搜索事项关键字选择需申办的事项进行在线办理。

二、掌上办

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重庆市政府”APP进入“渝快办”栏目进行查询、申报和缴费等事项办理,办理好的证照将以免费EMS的邮递方式送达。

三、自助办

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点可提供税票领取、社保参保证明打印、驾驶证更换、补办等事项全天候在线服务办事群众可在任意时间前往。

四、错时办

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对外服务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其中上午9:00-10:30,下午14:00-15:30为业务办理高峰期,建议办事群众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避免扎堆聚集。

五、大厅办理注意事项

  1. 进入大厅时:排队间隔一米距离有序进入,测量体温并出示三码(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无智能手机或未携带手机的人员可持身份证查验,并配合做好信息登记。行程码中带*号标记的居民请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 办理业务时:(1)进入现场全程规范佩戴口罩。(2)等候时相互保持距离。(3)办理业务时“一人一窗”,间隔就坐,非必要不陪同。(4)现场配备抑菌洗手液,在接触公共物品后勤洗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