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四大举措大力推进智慧政务建设
日期:2022-04-28

    一是完善“渝快办”北碚区子站点。为进一步增强企业、群众的便捷度和满意度,在原有的北碚子站点基础上增加了“按证办件”“特定对象服务”“跨城通办”等服务模块和网页链接,让功能更加完善,内容更加丰富;增加“按证办件”板块,将高频事项的电子证照列表以图片形式展示,便于群众快速通过证照查找对应的事项办理;增加“特定对象服务”板块,针对老年人、残障人士、妇女儿童等特定对象,将相关事项分类汇总,便于特殊对象方便快捷办理。增加“跨城通办”板块、阳、广安专区链接,推进两地信息共享。  

二是升级优化大数据分析屏。以“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信息建设为重点,构建大数据可视化展现平台,推动大数据应用的建设需求,以此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围绕深化政务服务应用,通过构建数据模型并展示,为政务服务中心优化决策提供科学化、可量化、可视化支撑,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展现各部门的实时服务动态,有效实现了对数据的宏观掌控。

三是投放政务自助一体机。在繁华商圈、工业园区、人流量较多地方增设5台自助终端一体机,建成遍布全区的审批服务“微大厅”。自助机与“渝快办”系统无缝连接,分类集成相关服务网站,能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实用的自助服务。

四是为街镇配备硬件设备。为各街镇、分中心增设窗口双面屏、高拍仪电脑、多媒体广告机、评价设备等共计200余台。全面改善区政务服务中心和街镇公共服务中心的硬件水平,实现“线上服务大厅”与“线下服务中心”,帮助业务窗口提高办公效率,提高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