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政务服务中心规范窗口管理
日期:2023-01-17

北碚区政务服务中心既是展示城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也是提升政府行政效能的前沿阵地。中心立足工作实际,以打造窗口行业形象,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为目标,着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助推创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中心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目标、标准和责任,强化学习宣传,通过电子显示屏、景观小品、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遵德守礼”等公益广告,让中心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广泛了解和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行动中来,努力为创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完善便民设施,周到服务群众。中心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3D导航、机器人引导、人工导办楼层引导种引导服务。设置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母婴室”、“心理疏导室”、有声图书馆”等,提供免费复印、免费邮递、免费医药箱、便民雨伞、手机充电站等便民服务。还专门为残障人士提供无障碍卫生间、助听器、手写板、手语翻译等特殊服务,让办事群众更加方便和暖心。

强化日常监管,规范服务行为。中心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中心及部门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依法行政、依法审批,严格办事程序;中心工作人员要热情服务、耐心倾听并全面细致地解答清楚对服务对象所办业务,要一次性告知,材料齐全后,按程序限期办结。加强窗口服务的管理,做到“行政办事员”服务标准和办事程序全面公开,规范服务;强化职业道德和诚信教育,有效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完善投诉处理机制,提高群众满意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