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务服务办多举措提升“互联网+督查”平台办件质效
日期:2023-02-06

2022年,重庆市“互联网+督查”政务咨询投诉处理平台我区共受理24089件,群众满意率及平均办理时长位居全市前列。

一、制定回访调查制度 保障诉求办理质量

我办制定了《重庆市北碚区“12345”政府服务便民热线回访调查制度(试行)》,对“互联网+督查”平台受理的群众诉求开展“过程性回访”“结果性回访”“回头看”。对已办结诉求及时回访反映人,了解办理情况及反映人意见,确保诉求办理质量。定期开展“回头看”,对群众评价不满意,合理诉求未能解决的事项及时发起重办,全年共重办894件次。

二、加大跟踪催办力度 不断压缩办理时长

我办对已交办诉求做到2日内主动联系反映人,了解承办单位办理情况。若无承办单位介入办理,则立即督促承办单位尽快介入办理。对临期件提前一天在平台催办,临期当天进行平台催办加电话催办,全年共催办11492件次。

三、主动担当 兜底办结

对部分权责交叉、边界不清的事项,我办通过协调会的形式逐件协调交办。对疫情防控紧急诉求、无法流转事项、无明确办理单位事项等工单兜底办理办结,以保证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人办。我办全年兜底办结191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