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东数西算”!水土新城两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项目首批机电设备进场安装
日期:2022-10-28

目前,水土新城两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项目建设正稳步推进,首批机电设备正式进场安装。

10月26日,在两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加紧对微模块机柜机架进行制作安装以及技术复核,首批机电设备干式变压器也已进场安装。据介绍,该项目总建筑规模约2万平方米,设计机柜约2000个,包含1栋数据机房楼及1栋动力配套楼。

据中建八局两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项目机电安装总承包工程项目负责人朱帅宇介绍:“目前,项目刚完成首批机电设备的吊装与就位,高低压设备、暖通设备以及智能化设备将陆续进场,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微模块机柜将于下月中旬进场安装。接下来,我们将优化施工工艺,协调工序穿插,保证现场施工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预计明年3月中旬项目完成建设。”

据介绍,位于水土新城的两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作为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成渝地区的重要节点工程和两江水土国际数据港唯一“多线数据中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大规模,深度承接云计算产业转移,为移动互联网、金融、制造业等行业提供优质计算基础设施服务,对我市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