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传统 闹元宵|公租房公司水土房管中心联合社区、物业开展“情满元宵”主题活动
日期:2023-02-05



为提升公租房居民的幸福指数,2月5日,公租房公司水土房管中心联合社区、物业开展了 “情满元宵”主题活动。


现场热闹非凡,不但邀请了腰鼓队活跃氛围,还准备了赏花灯、猜灯谜、做汤圆、手工剪纸、投壶、high歌比拼等趣味活动,吸引众多租户及周边群众积极参与。


只见百余条灯谜依次串在红绳上,涵盖字谜、成语等,参与者猜中相应数量的灯谜即可领取小礼品,既有娱乐性,又能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万寿人才公寓菜鸟驿站点的快递小哥任先生,刚和家人传递了元宵问候,他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虽然很想家,但是和街坊邻居在一起热热闹闹的,我也很开心。”

“卖汤圆卖汤圆,小二哥的汤圆是圆又圆……”做汤圆环节中,租户们一起动手包汤圆,甜甜的汤圆造型花样百出,工作人员则在小区空地设摊,现场熬煮派送,用一颗颗小小的汤圆传递情谊与祝福。一位带着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说:“现场包汤圆互动性强,孩子也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交流,以后也会积极参与。”


描样儿、裁剪、装饰……在手工剪纸活动中,工作人员介绍了剪纸传说,紧接着大家分头制作,大人小孩齐动手,一片其乐融融,小朋友乐乐跟着妈妈一起学剪纸,直呼:“以前只在电视里看过剪纸,这次能自己剪了!人多好玩,这次我要剪一个兔子唷!”


公租房公司水土房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剪纸里看的是中华文明,灯谜里猜的是中国字儿,热闹氛围中品的是幸福感,今后还将多多举办类似活动,让租户们在体验传统文化魅力中欢欢喜喜过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